好房网

网站首页住房公积金 >正文

试用期是否缴纳社保想领退休金需要交多久社保

2022-06-07 22:25:25 住房公积金来源:
导读  一、试用期是否缴纳社保?  试用期是要缴社保费的。社会保险是为员工的生活、医疗保险而实行的强制性保险。员工享受的所有福利中只...

  一、试用期是否缴纳社保?

  试用期是要缴社保费的。社会保险是为员工的生活、医疗保险而实行的强制性保险。员工享受的所有福利中只有社保是强制性福利。

  一金不做强制要求,但是五险是必须要缴纳的义务。所谓强制性,就是由法律法规直接对双方的权利义务作出要求,双方当事人不得自由协商。

  企业同员工未签订劳动合同但存在劳动关系的作为事实劳动关系仍受法律保护,而作为事实劳动关系,企业要终止必须提前30天告知员工并应依法补偿。

  二、想领退休金需要交多久社保?

  缴费累计满15年且到达退休年龄之后方可办理退休手续。目前为止,退休年龄为:男,60周岁。女,工人50周岁:干部55周岁(自由职业者也为55周岁)。

  达到退休年龄后,可以按月领取退休金;医疗保险:三个月后生效,生病住院就可以报销;生育保险:单位交费满一年后生孩子,基本上花不着自己的钱;失业保险:缴纳超过一年后,被单位开除的,暂时找不到工作,可领取一些失业金;工伤保险:一旦发生工伤,治疗费用就由工伤基金赔付,不用单位负担。

文章来源:社保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