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住房公积金 >正文

封存状态下的公积金怎么提取显示封存能取吗

2022-06-03 23:21:14 住房公积金来源:
导读  通常住房公积金都是由单位缴纳的,但是在职场当中辞职跳槽的现象比较常见,一旦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那么单位就不会继续为职工缴纳住...

  通常住房公积金都是由单位缴纳的,但是在职场当中辞职跳槽的现象比较常见,一旦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那么单位就不会继续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而住房公积金账户被封存就是指单位与职工中断劳动关系导致住房公积金缴存断缴,这个时候住房公积金账户无法转移,又不符合销户提取条件,这种状态下的住房公积金账户就会被封存。

  公积金处于封存状态是可以提取的,不过住房公积金封存状态下如果要申请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那么通常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会要求提取人签署一份承诺保证书,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保证,在两年内不能再以离职为理由来申请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

  公积金账户封存后,如果想要申请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那么填写好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填好后加盖公司的章,然后将加盖公司章的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以及公司的离职证明材料等资料提交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点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出具承诺书让提取人签字,然后工作人员在收到公积金提取申请资料后,会进行审核,通常在3个工作日内公积金管理中心会完成审核,审核通过后,公积金管理中心会委托银行将提取金额打入到提取人所提供的银行卡账户当中。

  如果申请人本人不方便去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提取手续,那么可以委托他人办理,不过需要去当地公证处做一个委托办理公证证明,办理流程会稍微复杂一些。

文章来源:社保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