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住房公积金 >正文

公积金账户余额影响贷款额度吗影响公积金贷款吗

2022-06-03 23:21:01 住房公积金来源:
导读  公积金贷款额度会受公积金账户余额影响。公积金贷款额度和账户余额成正相关的关系,账户内余额越多,用户可以申请的额度也就越高。当...

  公积金贷款额度会受公积金账户余额影响。公积金贷款额度和账户余额成正相关的关系,账户内余额越多,用户可以申请的额度也就越高。当然,个人用户公积金贷款额度是有上限的,当公积金贷款额度已经达到上限,账户内余额增加就不会再影响到公积金贷款额度。当用户有公积金贷款需求,不建议在贷款之前提取公积金余额。

  公积金贷款额度的计算

  公积金贷款额度要根据贷款最高限额、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还贷能力和房价成数四个方面来计算,四个条件得出的最小值就是申请人可贷的最高数额。

  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

  这个很简单,贷款最高限额应该视各地公积金中心而定;同时使用配偶住房公积金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各地公积金中心也会对贷款最高限额做出约束。比如北京最高120万,武汉最高额度50万。

  公积金账户余额

  职工公积金账户余额也会影响到贷款额度,一般公积金贷款的计算方式中,贷款额度是账户余额的一定的倍数。比如近期上海新规:以公积金缴存账户余额确定贷款额度的倍数从40倍下降到30倍。当然还有一些兜底的规则,比如有的地方,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2万元的按2万元计算。然后再2万元乘以相应倍数,计算出最终的贷款额度。

文章来源:社保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