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住房公积金 >正文

封存状态下的公积金怎么转移封存了怎么办

2022-06-03 23:21:10 住房公积金来源:
导读  公积金帐户转移流程如下:  到新入职企业当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领取一张接收单。  带着这张接收单,回到原单位要求其开具一份...

  公积金帐户转移流程如下:

  到新入职企业当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领取一张接收单。

  带着这张接收单,回到原单位要求其开具一份住房公积金转移证明。

  凭转移证明、接收单、职工本人身份证、原单位发的住房公积金卡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账户转移即可。

  公积金封存之后这样处理?

  将住房公积金账户资金提取出来。如果因为离职导致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被封存,那么可以申请将公积金账户资金提取出来。不过注意,提取住房公积金是有条件限制的,只有符合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的才行。例如公积金缴存人有购买购买、建造或大修自住住房的需求的,完全丧失劳动力,且与单位终止劳动合同,或出国定居等情形的,可以申请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

  如果不满足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那么就无法将公积金账户余额取出。这种情况下,公积金账户是由公积金管理中心托管专户进行统一的封存管理的,等到公积金账户满足提取条件时再申请提取,或者等到职工公积金账户满足转移时即可解封。

  公积金封存后,若想要将账户解封,那么在找到了新的工作单位后,到封存公积金账户的经办行办理账户解封手续,之后再将住房公积金账号转入到新的工作单位即可,新的工作单位会继续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

文章来源:社保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