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 问答百科 > 正文

公司注销工业房产怎么办手续(公司注销工业房产怎么办)

2023-07-02 12:59:36 问答百科 来源:
导读 公司注销之前会对公司名下的财产进行清算,不会有注销之后财产没有处理的情况。公司注销前,是需要成立清算组,并递交清算报告的,公司的房...

公司注销之前会对公司名下的财产进行清算,不会有注销之后财产没有处理的情况。公司注销前,是需要成立清算组,并递交清算报告的,公司的房产属于公司财产,是需要在清算时就处理的。

公司清算的流程为:清算公司财产并制订清算方案。在公司注销清算的工作中,公司清算组首先催告债权人进行债权申报,同时要调查和清理公司的财产。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一百八十六条,清算组在清理公司财产、编制资产负债表和财产清单后,应当制定清算方案,并报股东会、股东大会或者人民法院确认。公司财产在分别支付清算费用、职工的工资、社会保险费用和法定补偿金,缴纳所欠税款,清偿公司债务后的剩余财产,有限责任公司按照股东的出资比例分配,股份有限公司按照股东持有的股份比例分配。

第一百八十八条,公司清算结束后,清算组应当制作清算报告,报股东会、股东大会或者人民法院确认,并报送公司登记机关,申请注销公司登记,公告公司终止。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