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每日要闻 >正文

当日最新消息 支持民间投资参与重大项目是什么意思 指什么领域项目

2022-10-28 11:00:14 每日要闻来源:
导读 支持民间投资参与重大项目是什么意思 指什么领域项目现在是大家比较关注的,因为目前支持民间投资参与重大项目是什么意思 指什么领域项...

支持民间投资参与重大项目是什么意思 指什么领域项目现在是大家比较关注的,因为目前支持民间投资参与重大项目是什么意思 指什么领域项目的热度是相对比较高的,那么既然大家对此都比较感兴趣,小S也是特地到网上去查找了一些相关的信息,下面就由小S来把这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一起查阅吧。

在之前,国家规定,一些国家重大项目是由国家资金投资的,不能由民间投资参与。不过,现在国务院有新说法了。10月28日国务院表示,支持民间投资参与重大项目。那么,支持民间投资参与重大项目是什么意思?这个重大项目领域是什么领域呢?具体是哪些项目呢?一起了解一下吧!

民间投资

10月2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持续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推动经济进一步回稳向上。财政金融政策工具支持重大项目建设要在四季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支持民间投资参与重大项目。在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中,固定资产投资稳中有升。

会议指出支持民间投资参与重大项目,允许民间资本进入到基建、交通等领域,可以促进投资资金多元化,获得更加广泛的融资渠道。另一方面,允许民间资本参与大项目,也有助于民营企业找到更好的出路和投资渠道,缓解民企经营压力。

其实,支持民间投资参与重大项目,促进投资资金多元化,是有很大的积极意义。民间融资是专业银行融资的必要补充,其作用一是利用了社会闲置资金,并使拥有闲置资金的人得到了高于银行利率的回报,可以促进中产阶级的形成;二是活跃了金融市场,促进了社会生产和流通。

文章转载自:大树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