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住房公积金 >正文

2022年公积金可以跨省使用吗公积金怎么跨省买房

2022-01-19 15:50:06 住房公积金来源:
导读  只要购房的城市开放了异地公积金贷款,那么公积金是可以跨省使用的。如果购房的城市没有开放异地公积金贷款,那么公积金就不可以跨

  只要购房的城市开放了异地公积金贷款,那么公积金是可以跨省使用的。如果购房的城市没有开放异地公积金贷款,那么公积金就不可以跨省使用,它只能在所缴城市使用。

  公积金怎么跨省买房

  因为不同城市的贷款业务有所差异,所以职工应向其所在城市的公积金管理进行异地贷款业务咨询,公积金管理一次性告知贷款所需审核的材料。

  职工本人或者其委托人向缴存城市公积金提出申请,缴存城市公积金根据职工申请,核实职工缴存贷款情况,对未使用过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或首次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已经结清的缴存职工,出具《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

  贷款城市的公积金受理职工异地贷款申请后,向缴存城市公积金核实《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信息真实性和完整性,核实无误的,按有限时限履行贷款审核审批手续。

  缴存职工在异地贷款还贷期间,如果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转移,原来缴存城市公积金应及时告知贷款城市公积金和转入城市公积金。转入城市公积金应在接收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后,及时对异地贷款情况重新标识和记录。

文章来源:社保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