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住房公积金 >正文

个人可以买公积金吗

2022-01-18 19:01:24 住房公积金来源:
导读   个人可以买公积金吗?  公积金一般指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是机关和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

  个人可以买公积金吗?

  公积金一般指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是机关和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和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对等缴存的长期住房储蓄。

  可以,个人可以买公积金。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有条件的地方,城镇单位聘用进城务工人员,单位和职工可缴存住房公积金;城镇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人员可申请缴存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的工资基数按照缴存人上一年度月平均纳税收入计算。”由于各地执行情况有所差异,实际能否缴存,请以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确定为准。

文章来源:社保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