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住房公积金 >正文

灵活就业人员交公积金条件是什么需满足哪些要求

2022-01-18 19:32:18 住房公积金来源:
导读  哪些人可以参加公积金灵活缴存?以成都市为例:  答:年满16周岁不满65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或被视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

  哪些人可以参加公积金灵活缴存?以成都市为例:

  答:年满16周岁不满65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或被视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个体经营者及其雇工、非全日制工作人员、新就业形态人员等可申请参加灵活缴存。

  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是指法律赋予16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的、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公民,通过自己的独立行为参加民事活动,享受权利、承担义务的资格。

  已在单位缴存住房公积金,是否可以申请灵活缴存?

  答:不可以。一个人只能维持一个正常缴存账户。灵活就业人员申请开设缴存账户时,应未在全国任一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设住房公积金账户,或原有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已封存、托管或注销。

  单位缴存职工失业、辞职等情况下能否参加灵活缴存?

  答:可以。原有单位缴存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已封存、托管或注销,符合条件的可参加灵活缴存。

文章来源:社保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