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 百科全书 > 正文

罗汉鱼苗子怎么养(如何让罗汉鱼苗长的快)

2023-07-03 03:29:50 百科全书 来源:
导读 想要罗汉鱼苗快速长大,有效的方法之一就是要罗汉鱼苗多吃,但多吃也不能让小鱼苗吃撑,不然适得其反。一般一天喂4次左右,少量多次 ,当...

想要罗汉鱼苗快速长大,有效的方法之一就是要罗汉鱼苗多吃,但多吃也不能让小鱼苗吃撑,不然适得其反。一般一天喂4次左右,少量多次 ,当鱼儿的便便是白色长条时,说明一次喂多了,应该减量了。

八厘米以下的罗汉鱼苗要喂食红虫。当罗汉鱼苗长大到9到18厘米时,要喂食饲料、河虾,少量红虫。罗汉鱼成熟后,达到20厘米以上后要喂食饲料,河虾,红虫就可以不喂了。

罗汉鱼的起头期很重要,这个时期要给罗汉鱼苗多喂食蛋白质类食物,还要经常让自己的罗汉鱼照镜子。由于罗汉鱼领域意识很强,看到别的鱼会激发雄性激素的产生。

要想要罗汉鱼苗长的快除了让罗汉鱼苗多吃外,在换水上也要注意,一般6天左右换一次水,且每次换水都不能全部换掉,只换三分之一就可以了,不然罗汉鱼苗会没办法适应突然改变的环境。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