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 问答百科 > 正文

夏天下雨开车开空调两侧玻璃起雾(夏天开车不要开空调常识)

2023-07-03 14:14:34 问答百科 来源:
导读 炎热夏天,外出开车既方便又舒适,长途驾驶累了还可放下椅背,开着空调睡大觉。但这是个很危险的行为,汽车的发动机在工作时,如果汽缸中的...

炎热夏天,外出开车既方便又舒适,长途驾驶累了还可放下椅背,开着空调睡大觉。但这是个很危险的行为,汽车的发动机在工作时,如果汽缸中的汽油燃烧不完全,就会产生高浓度的一氧化碳,万一渗进车内,在密闭空间空气不能对流下,就容易发生中毒甚至死亡。

开着空调在车内吸烟,也是很危险的行为。在门窗紧密的车内,烟雾不容易排出,会刺激到眼睛和呼吸系统,还会吸进自己的二手烟,对健康是有害的。

夏天开车先开窗再开空调:夏天车辆暴晒后,不要立即进入车内,或者进入车内后不要急着开空调,而是打开所有车窗或者打开车门,然后打开风扇加速空气循坏,几分钟后再关上车窗开空调。这样可以使有毒物质释放出去,降温效果更好。

不要长时间低温:在开车过程中不能一味的贪图凉快,把车内空调温度调的很低,不然人很容易因为车内外温差太大而内分泌失调,从而更容易生病;另外,把空调温度开的很低也会导致汽车油耗加大,增加用车成本。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