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住房公积金 >正文

2022南宁个人怎么交社保每月大概多少钱怎么算费用

2022-06-07 22:20:33 住房公积金来源:
导读  南宁个人怎么交社保每月大概多少钱?因为是自己交社保费用,没有用人单位承担相应的部分,所以费用的情况我们肯定还是不能忽略掉的。...

  南宁个人怎么交社保每月大概多少钱?因为是自己交社保费用,没有用人单位承担相应的部分,所以费用的情况我们肯定还是不能忽略掉的。而且每年社保方案可能也都会有一定的调整,自然还是要注意好社保费用的情况。那么自己该如何交社保呢?一个月要交多少钱?

  南宁个人办理社保的方式

  个人想要交社保也很简单,如果是南宁户籍,你也可以直接到社保局办理个人社保。这样你可以自行交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到社保局统一办理手续后缴费即可。但如果想要交五险一金,外地人想要自行交社保,那么只能办理社保代缴手续,这样才能够继续享受到职工社保五险待遇。

  南宁社保费用计算

  南宁个人怎么交社保每月大概多少钱?五险都是有固定缴费比例,按法定单位和个人要分别承担16%和8%养老保险,8%和2%医疗保险,90元和0元大病保险,0.5%和0.5%失业保险,0.2%和0%工伤保险,0.15%和0%长期护理险。按照最低缴费基数3323元参保,五险最低一个月交1239元。

文章来源:社保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