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住房公积金 >正文

失业补助金申领时间是什么时候失业金领取条件

2022-06-03 23:09:50 住房公积金来源:
导读  失业补助金申领时间是什么时候?  2022年1-4月期间申请失业补助金,未通过审核的,重新审核,经审核符合补发条件的,一次性补发自申...

  失业补助金申领时间是什么时候?

  2022年1-4月期间申请失业补助金,未通过审核的,重新审核,经审核符合补发条件的,一次性补发自申领应发放时间起至4月份应享受的失业补助金,5月及以后按月发放,出现停发情形的应及时停止发放,失业补助金最多享受6个月。

  2021年的参保失业人员,可在2022年4月后申请失业补助金,并审核、发放待遇。2022 年5月及以后参保失业人员申请失业补助金并通过审核的,按现有发放模式,从提出申请后按月发放。

  失业金领取条件

  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的;已经进行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失业人员符合下列条件的,可从失业保险基金中领取失业保险金: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的;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已经进行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文章来源:社保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