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住房公积金 >正文

失业金可以领几个月为什么失业补助金审核不通过

2022-06-03 23:09:24 住房公积金来源:
导读  失业金对于普通的上班族来说还是很重要的,就比如你失业了,又没有找到新工作也没有什么存款的情况下,失业金就是可以确保自己最基础...

  失业金对于普通的上班族来说还是很重要的,就比如你失业了,又没有找到新工作也没有什么存款的情况下,失业金就是可以确保自己最基础的生活。

  一、失业金可以领几个月

  一般情况下,最多可以领24个月左右。

  但是也要根据不同地方的规则来进行,每个地方对于失业金的领取所要求的期限是不一样的。失业保险金是对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失去工资收入的一种临时补偿,目的是为了确保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需要。

  失业者在领取一定时间的保险金时,根据失业人员在失业前所在的那个单位领取相应的保险金。

  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标准:累计支付时间不足5年的,按最低工资的75%支付;累计支付时间超过5年不满10年的,按最低工资的80%支付;累计支付时间超过10年的,支付最低工资的85%;自领取失业保险金第13个月起,按最低工资的75%发放。

  二、为什么失业补助金审核不通过

  申领失业补助金不通过,首先要看自己是否符合申领条件,目前申领条件有三个,分别是在领取失业保险金起家仍然没有就业;第二是按照法定参加失业保险,但是缴纳失业保险不足一年; 第三是参保缴纳已经满1年,是有个人原因解除劳动合同的;满足其中一个条件就可以了。

  其次,还要考虑到信息的填写是否正确,有些人银行卡填错了,有些人社保缴纳的地区填错了, 这都有可能导致申领失业补助金失败,审核不通过会给出原因。

文章来源:社保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