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住房公积金 >正文

2022年失业补助金每月多少钱为何要慎重领取

2022-06-03 23:09:21 住房公积金来源:
导读  相信还有很大一部分朋友都听过领取失业补助金,大家都知道失业补助金的作用是对于失业人群的保证,但是不清楚失业补助金怎么领取,每...

  相信还有很大一部分朋友都听过领取失业补助金,大家都知道失业补助金的作用是对于失业人群的保证,但是不清楚失业补助金怎么领取,每个月可以领多少钱,如果不清楚的朋友就一起来了解一下2022年失业补助金每月多少钱?失业补助金为何要慎重领取?

  一、2022年失业补助金每月多少钱

  失业人员只有在符合相关条件的情况下,才能根据实际情况领取一定数额的失业保险金。需要注意的是,只要参加失业保险就不能享受失业保险待遇。每个月都有领取失业救济金的法规,通常是在月中或月末。

  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标准:累计支付时间不足5年的,按最低工资的75%支付;累计支付时间超过5年不满10年的,按最低工资的80%支付;累计支付时间超过10年的,支付最低工资的85%;自领取失业保险金第13个月起,按最低工资的75%发放。

  二、失业金补助金每月几号发放到卡里

  在月中或者月尾,在15号左右或者30号左右。首先失业金都是每个月的特定时间拿,而且都是月中或者月末可以拿。

  如果已办理失业登记,并且有求职要求。办理的失业登记就是为了掌握失业人员的基本情况,确认它的资格。必须有求职要求,就是考虑到失业保险的一个重要功能是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这是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一个必要前提,而且也是失业人员应尽的义务。

  三、失业补助金为何要慎重领取

  首先,失业补助金会影响养老金支付期限的长短,如果失业,就必须中断养老保险,为了获得几千块的失业补助金而中断养老保险,实在是不值得。如果领取了失业补助金,会中断社保,将不能享受到社保所带来的的待遇。

  其次,领取失业补助金的记录很有可能会影响你的下一份工作,如果下一个用人单位因为这一点拒绝你。据了解,一旦领取了失业补助金,个人档案上立马就会有申领记录,带着这种记录再找工作,特别是在大公司找工作的时候,有些面试官看到后,容易引起误会,从而增加面试通过的难度。

文章来源:社保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