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每日要闻 >正文

当日最新消息 公司不为员工缴纳公积金违法吗 来看有关的规定

2022-08-02 12:40:07 每日要闻来源:
导读 公司不为员工缴纳公积金违法吗 来看有关的规定!现在是大家比较关注的,因为目前公司不为员工缴纳公积金违法吗 来看有关的规定!的热度...

公司不为员工缴纳公积金违法吗 来看有关的规定!现在是大家比较关注的,因为目前公司不为员工缴纳公积金违法吗 来看有关的规定!的热度是相对比较高的,那么既然大家对此都比较感兴趣,小S也是特地到网上去查找了一些相关的信息,下面就由小S来把这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一起查阅吧。

在如今,很多人都知道公积金的重要性,但很多公司只为员工交五险,是没有公积金的,很多人对此的认识不多,那么公司不为员工缴纳公积金违法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根据有关的规定,公司不给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是违法的,用人单位如果不办理公积金登记,或者不为员工设公积金账户,不缴纳公积金的,住房公积金相关管理部门可以责令限期办理。

超过日期不办理的,可以进行罚款,罚款数额在一万到五万之间,以上明确表示了企业不缴纳公积金应该承担的后果,如企业在相关政府单位勒令办理之后不予理会而且情节严重的,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文章转载自:大树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