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住房公积金 >正文

医疗保险怎么报销医保报销规则有哪些

2022-06-03 22:23:13 住房公积金来源:
导读  医保报销,购药、门诊和住院适用不同的报销。  购药  持卡人可以携带医保卡去医保定点的医疗机构或者药店去买药,直接刷医保卡,...

  医保报销,购药、门诊和住院适用不同的报销。

  购药

  持卡人可以携带医保卡去医保定点的医疗机构或者药店去买药,直接刷医保卡,值得注意的是购药不计入社会统筹,也就是说所有费用是走个人账户的,个人账户里面的钱用完后,必须要用现金支付。

  不是每家药店都可以刷医保卡的,一定要是定点药店。

  和药店购药不同的是,去社区医院购药,只要在医保目录里的药品,都可以享受补贴,通常比例为45%。

  门诊

  首先持卡人看病的时候一定要带上医保卡,如果没有带的话是不享受的任何医疗报销的。

  其次看完病之后一定要保存好医生开具的疾病诊断证明书原件、病历以及检查报告单,还有就是门诊收费的原件,一样都不能丢。文章来源:社保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