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住房公积金 >正文

医疗保险一年多少钱医疗保险范围内容一览

2022-06-03 22:23:07 住房公积金来源:
导读  各地区的医疗费用缴纳标准都有所不同,可以直接打电话咨询社保局,了解清楚。  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筹资标准和个人缴费标准按照...

  各地区的医疗费用缴纳标准都有所不同,可以直接打电话咨询社保局,了解清楚。

  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筹资标准和个人缴费标准按照参保人员的不同年龄分段确定,具体为:70周岁以上人员,筹资标准为每人每年3300元,其中个人缴费340元;60周岁以上、不满70周岁人员,筹资标准为每人每年3300元,其中个人缴费500元;超过18周岁、不满60周岁人员,筹资标准为每人每年1700元,其中个人缴费680元;中小学生和婴幼儿,筹资标准为每人每年750元,其中个人缴费90元。

  医疗保险范围

  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和个人帐户划定各自支付范围,分别核算。符合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的医疗费用,按照本市的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目录以及服务设施范围和支付标准报销。

  个人帐户支付下列医疗费用:门诊、急诊的医疗费用;到定点零售药店购药的费用;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起付标准以下的医疗费用;超过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起付标准,按照比例应当由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个人帐户不足支付部分由本人自付。

  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下列医疗费用:住院治疗的医疗费用;急诊抢救留观并收入住院治疗的,其住院前留观7日内的医疗费用;恶性肿瘤放射治疗和化学治疗、肾透析、肾移植后服抗排异药的门诊医疗费用。

  不管医疗保险一年需要多少钱,我们都应该及时的投保一份医疗保险,这样当你生病之后,可以通过医疗保险报销你治疗疾病的费用。

文章来源:社保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