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住房公积金 >正文

青岛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提取公积金怎么办理

2022-03-09 16:45:56 住房公积金来源:
导读  注意:需要职工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  ✪办理流程  (一)柜台办理:  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职工本

  注意:需要职工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

  ✪办理流程

  (一)柜台办理:

  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职工本人或委托他人持相关证明材料到公积金中心任一管理申请办理。对符合提取条件的公积金中心当即办结,对申请人提供的相关资料需要核实的,公积金中心自受理申请之日起3 个工作日内做出准予或者不准予提取的决定,并告知申请人。

  经审核符合提取条件的,公积金中心将提取金额划转至提取申请人与公积金中心约定的提取结算账户,其中提取结算账户包括:职工住房公积金联名卡、I类借记卡。其中I类借记卡仅限于: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青岛银行、青岛农商银行、恒丰银行、招商银行。

  备注:提取结算账户为职工I类借记卡的,需职工本人通过柜台或住房公积金网上营业厅(个人专业版)自行绑定,也可以委托单位经办人持《青岛市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信息变更申请表》(加盖单位公章)、经办人及职工本人双方身份证到柜台绑定。

  (二)住房公积金网上营业厅(个人专业版):【点此进入】

  通过共享信息验证,职工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且个人账户已封存的,可以通过住房公积金网上营业厅(个人专业版)自助办理提取。

  操作流程:青岛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提取公积金网上自助提取操作流程

  ✪申请材料

  提示:支持电子证照。电子身份证、电子营业执照、不动产权证书、不动产登记证明、结婚证、离婚证等,可通过“爱山东”APP申领并出示电子证照,办理业务及咨询。

  (一)《青岛市住房公积金提取承诺书(授权书)》:点此下载

  (二)身份证明材料原件:

   本人办理的提供身份证;

  委托他人办理的,除需提供职工身份证外,职工本人应在相关事项予以签字确认:

  (1)委托已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登记备案的单位经办人办理的,单位经办人应提供身份证原件;

  (2)委托本人直系亲属办理的,代办人应提供关系凭证原件及代办人身份证原件;

  (3)委托其他人办理的,被委托人应出具经公证的委托书原件及身份证原件。

  (三)提取人身份证。

文章来源:社保网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